徐州农业网

如何跨越版权这道坎?搜狐起诉“今日头条” 索赔1100万

6月24日,搜狐今日宣布正式起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天的头条),声称侵犯版权和不正当竞争,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声称经济损失1100万元,并发表道歉声明。目前,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经正式受理该诉讼。

Sohu.com总编辑吴晨光说,今天的标题未经授权拷贝和篡改搜狐的版权内容严重侵犯了搜狐的版权。我们呼吁业界自觉尊重和保护版权,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

搜狐称,今天的头条主要有两种侵权模式:

一种是使用Sohu.com、Sohu.com手机版和Sohu.com新闻客户端直接抓取和复制文章和图片。也就是说,获取第三方的新闻页面内容,将内容转换成XML并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中。当用户浏览新闻时,他们通过应用程序呈现XML内容,并将其称为新闻页面。

上述实践以“代码转换”的形式显示。今天的头条新闻已经在压力下停止转码和侵犯搜狐内容。

第二,侵权是通过更隐蔽的“深层联系”形式进行的。

其具体方法是显示嵌套在APP内置浏览器框架中的搜狐新闻页面,并在移动软件网页顶部设置原始链接地址。与此同时,今天的头条在页面上添加了自己的推广内容和评论内容。

徐丹丹,中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说今天搜狐的版权内容在主页上的直接复制和“深度链接”构成了对搜狐权利的直接侵犯。此外,今天的头条删除了搜狐原创页面上的广告,夺走了搜狐网站的流量点击机会和原创广告利益,但却在其手机启动页面上设置了广告链接,从而谋取利益,构成不公平竞争。

对于侵权起诉,今天的头条称自己为搜索引擎。搜狐技术人员表示,根据搜索引擎的机器人协议,未经授权不得抓取内容。然而,今天的头条从来没有发布过它的机器人用户代理,这阻止了我们阻止对方的抓取。

在此之前,各种传统媒体已经谴责了对今天标题的侵犯。《广州日报》和《新京报》以版权为由起诉了今天的头条,并与《广州日报》达成了庭外和解。此外,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和拥有所有媒体数字版权的湖南陈星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也要求《今日头条》停止侵权行为。对此,国家版权局表示正在对“今日头条”侵权事件进行调查。

[本文由合作媒体授权的投资界转载。这篇文章的版权属于原作者和原出处。这篇文章是作者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投资界的立场。请联系原始作者和原始来源以获得授权。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editor